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大学生村官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四川大学生村官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11-22)

2018-11-22 10:18:03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 四川村官考试交流群:422417959 

\ 村官微信推荐scszyfks

1.“陕北的好江南,鲜花开满山……今天的南泥湾,处处是江南……又战斗来又生产,三五九旅是模范……”这首歌曲唱的是:

A.国民革命时期根据地的土地革命运动

B.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区的生产练兵运动

C.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区的土地改革运动

D.抗日战争时期根据地的大生产运动

2. 在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毛泽东提出的对待古今中外优秀文化的方针是:(多选题)

A.古为今用 B.洋为中用 C.百花齐放 D.推陈出新

3. 农民运动和土地革命是中国革命的两个特点,是战胜敌人的两个基本武器。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D。中公教育解析: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后,蒋介石国民党军队向共产党、八路军抗日根据地发动了大规模扫荡,实施军事包围,经济封锁。到1938年,八路军已经到了没吃,没穿,没纸,没菜,没鞋袜的极其困难的地步。1939年2月党中央与毛泽东及时地提出了“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总方针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号召,动员广大军民开展大生产运动。1941年春由王震率领的八路军一二零师三五九旅开赴南泥湾,披荆斩棘,开荒种地。广大官兵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将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了“平川稻谷香,肥鸭遍池塘。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故本题答案选D。

2.【答案】AB。中公教育解析:毛泽东非常重视复兴中华民族文化的工作,并形成了完整的新民主主义文化观和社会主义文化观,其提出的对待古今中外优秀文化的“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方针对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新文化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故本题答案选AB。

3.【答案】B。中公教育解析:1939年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提出党取得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其中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两个特点,是战胜敌人的基本武器。故题目说法错误。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scszyfks,关注【四川三支一扶考试】,了解更多考情

热门推荐
2020年四川紧缺选调生辅导课程 2019成都基层服务考试模考入口 成都基层考试笔试备考讲座 2019成都基层服务考试笔试大礼包领取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