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三支一扶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四川三支一扶考试内容-行测模拟试题(9.11)

2018-09-11 13:33:24 来源:中公三支一扶考试网

\ 四川“三支一扶”考试群:460429003

\ 三支一扶微信:scdxxzgwyks

【导语】依照历年三支一扶的考试情况,中公三支一扶考试网为考生精心准备了三支一扶考试行测模拟试题,模拟题每日更新,助力大家参考复习,帮助考生轻松备战三支一扶生考试。

1.记忆表象,是保存在人头脑中的曾感知过的客观事物的形象,感知过的事物不在眼前而在头脑中重现出来,它是同形象记忆有关的回忆结果。根据以上描述,下列不属于记忆表象的是:

A.小王经常回忆起它在美国留学时的精彩生活

B.小赵十分怀念他在新疆支教时教书的情景

C.学生小张放学后脑海里一直想着今天刚学的三角函数

D.斯蒂文特想起了他在成都留学时吃火锅的情景

2.基本归因错误,是指人们常常把他人的行为归因于人格或态度等内在特质上,而忽略他们所处情境的重要性。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基本归因错误的是:

A.小林求职面试屡遭失败,他觉得自己太笨了

B.小杜高考失利,小唐认为一定是小杜平时不努力,而实际上是小杜的父母这一年感情失和,对他的情绪有些影响

C.小马考试没有考好,他认为不是自己没有学好,而是老师出的题太偏了

D.小李在买东西时自行车被偷,回来后对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很后悔,父母安慰他说其实是那个地方太乱了,小偷本来就多

3.直觉思维,是指对一个问题未经逐步分析,仅依据内因的感知迅速地对问题答案作出判断、猜想、设想,或者在对疑难百思不得其解之中,突然对问题有“灵感”和“顿悟”,甚至对未来事物的结果有“预感”“预言”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中运用了直觉思维的是:

A.天气预报显示某天晚上会有暴雨,于是小娜出门前带上了雨伞

B.某小区发生凶杀案,警察根据小区居民提供的信息,逐步理清了线索

C.考试时,小彭不知道某道数学题该如何解答,但他猜想答案应该选D,结果真的选对了

D.小莉一直弹不好某首钢琴曲,于是反复练习,终于突破了“瓶颈”

4.学习障碍,是指从发育的早期阶段起,儿童获得学习技能的正常方式受损。这种损害不是单纯缺乏学习机会的后果,不是智力发展迟缘的结果,也不是后天的脑外伤或疾病的结果。这种障碍来源于认知处理过程的异常,表现在阅读、拼写、计算等方面有特殊的障碍。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学习障碍的是:

A.小童小学时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进入中学后由于难以承受沉重的学习压力,成绩一落千丈

B.小晓的物理老师有浓厚的口音,所以在课堂上她常常听不懂老师讲的内容,导致其物理成绩一直难以提高

C.小志在三岁时曾遭遇过一场车祸,在车祸中其脑部受损,导致其反应迟缘,对知识的接受能力受限

D.小强刚上幼儿园,数学老师发现他总是将3误看成8,也不太会数数或按数字大小进行排序,无论数学老师怎么教他都学不会

1.【答案】C。中公教育解析:记忆表象的定义要点为:感知过的客观事物的形象;在头脑中重现出来;同形象记忆有关。C项三角函数不符合、,A、B、D三项均符合定义。故答案为C。

2.【答案】B。中公教育解析:基本归因错误的要点是:把行为归因为人格或者态度等内在特质上;忽略所处情境的重要性。B项把高考失利归因为态度问题,而其实是家庭环境的影响导致高考失利,符合定义要点。A、C、D三项均不符合定义。故答案为B。

3.【答案】C。中公教育解析:直觉思维的定义的关键信息为:对一个问题未经逐步分析,仅依据内因的感知对问题作出判断、猜想、设想。A项是听了天气预报,不符合;B项是经过了详细的分析,因此也不符合定义;D项是经过了反复练习,也不符合定义。C项符合定义,故答案选C。

4.【答案】D。中公教育解析:学习障碍的定义要点为:①从发育早期阶段,儿童获得学习技能的正常方式受损。②这中损害不是单纯缺乏学习机会,不是智力发展迟缓的结果,也不是后天的脑外伤或疾病的结果。A项不符合①;B、C两项均不符合②;D项符合定义。故答案选D。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scszyfks,关注【四川三支一扶】,了解更多考情。

热门推荐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