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大学生村官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四川大学生村官面试模拟题(11-26)

2018-11-26 11:11:29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 四川村官考试交流群:422417959 

\ 村官微信推荐scdxxzgwyks

【模拟题】

随着电商平台的运营和发展,打车软件也逐渐走进千家万户,但随之而来的是黑车横行、打车困难、肆意加价等运营不规范问题。因此,深圳市禁止打车软件的做法有一定的现实意义,但也不能扼杀掉这些移动互联创新产品,重在疏导而不是一刀切。

叫停打车软件有多方原因:第一,乘客安全问题。有了打车软件后,司机在行车过程中不时地查看手机,这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甚至还有乘客不慎打到黑车的情况。第二,打车软件并不能解决打车难的问题。打车软件出现后,拒载率增加,待运车辆增多,普通乘客打车难上加难。第三,扰乱公平的竞争秩序。由于打车软件公司为了争取客户,不断采取让利或补贴的方法吸引客户,严重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打车软件虽存在种种不完善的地方,但对于方便公众出行、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等方面确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因此,作为政府更应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首先,政府应出台出租车运营规范,整合闲置运营资源。应及时提供城市出租车服务信息,在政府网站或者移动终端定期发布合格的出租车经营单位,防止少数企业混水摸鱼。同时,政府应建立约租车市场规范,整合闲置运营资源,可以尝试让社会车辆通过交管备案、考核等审核机制,加入到租车平台体系中,引导健康发展。

其次,完善出租车管理模式,适度放开出租车数量控制。由市场主体通过竞争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在行政审批权下放的局面下,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进行管理制度改革,逐步加大城市出租车投放量,满足人们需求。

再次,加大打击黑车和不法司机的力度,净化运营环境。交通枢纽管理部门、公安部门、交管部门等各个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打击非法营运、运营不规范等不法行为。强调打车软件管理方应注重司机身份认证,如出现违法问题管理方也要承担连带责任。

最后,规范和监督打车软件平台运营,逐步使其规范化。指导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手机打车软件纳入出租车信息化建设范畴,同时明确手机打车软件使用范围,取消加价功能,规范司机客户端的发放范围和发放程序。

【参考答案】

娱乐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承载了大多数人的道德期许和学习力量,其行为极易引起大众的关注和效仿,但当前,娱乐圈明星诸多恶性事件及行为频频发生,如出轨、吸毒、嫖娼、殴打他人等,给社会造成了诸多不良影响,特别是对事非分辨能力较差的青少年影响最大,这种现象值得深思。

作为娱乐圈的大明星们,之所以有诸多不良行为,与其自身素质有很大关系,如个别娱乐明星缺乏社会责任感、成名后自尊心膨胀等,使得他们做事狂妄自大,不考虑后果,也不注重自身形象等,在娱乐圈复杂的大环境下,稍微放松对个人的约束就容易做出不当行为。但我们也要看到,违法成本过低,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他们的不良行为。虽然一些有劣迹的艺人出事后其事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也不乏看到,不少明星在事件过后依旧活跃在荧屏之上,星途依旧,甚至还借机炒作,提高知名度。

娱乐明星作为大众膜拜的偶像,他们的一言一行更是有着巨大的模范效应,因此,明星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一方面固然要靠明星自己内心强大的自律意识,自觉约束和规范言行,做到自尊、自重、自爱,不逾越道德和法律的底线;另一方面,则要通过法律来对错误进行纠正,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明星行为的监督和惩罚力度,对于像吸贩毒、打架斗殴等行为,要加大惩罚力度。同时,也要利用好媒体和民众的力量,完善监督举报机制,鼓励社会媒体及大众对明星不良行为进行举报,社会职能部门也可以建立艺人出现劣迹就封杀的退出机制,让有不良行为的娱乐明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巨大代价,从而弘扬文化界、演艺界的正气。

另外,社会舆论及媒体也应正确引导青少年们对社会现象进行理性思考,对娱乐明星不盲目崇拜,告诉他们应站在社会法律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不要携带个人的情感来判断名人违法的事实,进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scszyfks,关注【四川三支一扶考试】,了解更多考情

热门推荐
2020年四川紧缺选调生辅导课程 2019成都基层服务考试模考入口 成都基层考试笔试备考讲座 2019成都基层服务考试笔试大礼包领取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