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区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四川社区工作者面试模拟题(11.22)

2018-11-22 09:38:04 来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

\ 四川社区考试交流群:138505297

在社区工作者面试的考核阶段,考生们需要提前准备一些面试热点问题,学会根据面试热点问题来进行分析,并提高自己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为了帮助考生们顺利备考,中公教育社区工作者考试网为大家带来社区考试面试题 ,供广大考生学习参考。

【模拟题】

现在“微信”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使用人群也越来越广泛,请你谈一谈微信的好处和弊端。

【参考答案】

“微信”是腾讯公司推出的、为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截止到2015年的第一季度,已经覆盖了全国90%以上的智能手机,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微信”作为即时通讯的标志有着它多方面的优势,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

第一,“微信”方便了人们的沟通。“微信”将人们的沟通距离缩短了,从以前的长途电话,到以电脑为平台的视频,到“微信”随时随地的视频聊天,这种转变让人与人的沟通更快捷、更及时,更有情境感。

第二,“微信”作为公共媒体还有大量的信息方便人们阅读。健康、文学、管理、时尚等各个方面的咨询通过公众号、订阅号等媒介向用户进行推送。基于大数据时代的信息特点,计算机会根据用户阅读内容分析出用户的兴趣点,进行更有针对性信息推送,更能够符合用户的需求,更方便、更有效。

第三,在“微信”日渐发展后,通过微信的交易平台,用户可以实现购物、消费的电子化,甚至现在的一些迷你超市、小吃店都接受微信支付,这种消费方式比传统的现金和刷卡都有优势,也逐步成为消费的重要形式。

但是 “微信”使用的弊端也随着其功能的不断强大开始显现出来。

第一,“低头族”的壮大使得人与人之间的实际距离被拉大,人与人即使面对面也会盯着手机屏幕,不愿直接交流,影响了身边的亲情和友情。

第二,长期摆弄手机、身体保持一个姿势使得很多人的颈部、腰部出现不适,影响身体健康。对青少年的视力影响也不可小视。

第三,大量的信息充斥下,信息的质量很难得到保证,导致一些不良信息大量传播。“微商”刷屏、货品质量不高等问题成为影响朋友关系的一道沟壑。也快餐式的信息获取方式加重碎片式阅读为人们的文化生活带来的不良冲击。

因此,如果想让“微信”真正的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需要公众自觉认识到它的利弊,国家也要介入监管,让电子设备能够更好的为人们服务。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scszyfks,关注【四川三支一扶考试】了解更多考情

热门推荐
四川成都市成华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备考资 2018四川成都邛崃专职青少年事务社工考 四川长宁县国土资源局面试辅导课程 成都市新都区招聘网格化工作人员面试备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