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区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四川社区工作者考试法律每日一练(2.13)

2019-02-13 13:25:02 来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

\ 四川社区考试交流群:708355215

2019年社区工作者考试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为了帮助大家做好备考工作,中公教育社区工作者考试网将每天发布社区工作者考试试题,并附专家详实解析,希望考生们能与小编共同坚持——每日一练!

1.甲租用一条船从国外走私武器,乙要求搭乘甲的船运一些急需的“药物”,并答应与甲同承担租船的费用。途中被我海上缉毒警抓获,查证乙所挟带并非“药物”,而是毒品。( )

A.甲、乙构成共犯

B.甲、乙构成走私毒品罪和走私武器罪共犯

C.甲构成走私武器罪、乙构成走私毒品罪

D.乙不构成犯罪

答案:C

2.医生甲疏忽大意开错药方,司药乙没注意检查,误照错药方发药,致婴儿服药后死亡。对甲、乙的行为( )。

A.应按共同犯罪处理

B.分别处理

C.属于意外事件

D.甲应负刑事责任,乙不负刑事责任

答案:B

3.根据共同犯罪人之间有无特定的分工所作的分类,可以把共同犯罪分为( )。

A.一般共犯与特殊共犯

B.简单共犯与复杂共犯

C.事前共犯与事中共犯

D.任意共犯与必要共犯

答案:B

4.甲怂恿乙偷盗自行车,然后甲以100元一辆从乙处收购。二人的行为是( )。

A.乙构成盗窃罪,甲构成销赃罪

B.甲、乙二人构成共同犯罪

C.甲构成盗窃的教唆罪和销赃罪,乙构成盗窃罪

D.甲构成盗窃罪,乙构成销售赃物罪

答案:B

5.王某教唆李某去抢劫银行,李某接受教唆后因害怕受惩罚,未去银行抢劫。在此案中,王某、李某的行为( )。

A.构成共同犯罪

B.李某无罪,王某单独负教唆抢劫罪的刑事责任

C.均无罪

D.王某无罪

答案:B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scszyfks,关注【四川三支一扶考试】了解更多考情

热门推荐
四川成都市成华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备考资 2018四川成都邛崃专职青少年事务社工考 四川长宁县国土资源局面试辅导课程 成都市新都区招聘网格化工作人员面试备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