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四川选调生考试模拟试题-行测(11.7)

2018-11-07 11:26:32 来源:中公教育选调生考试网

2019四川选调生辅导课程     

四川选调生交流群:562417321      

四川选调生微信:scxdsks

【导语】:在选调生考试中,行测是必考的题型之一,而行测考的就是考生的知识面,所以多练一些行测的题目有助于考生拓宽知识面。中公选调生考试网为考生整理了更多每日一练的模拟试题,供广大考生复习备考。

1.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________《现代世界的诞生》《政治秩序的起源》等书并未冠以“现代化”的字眼,________都是紧紧围绕现代化的某些侧面展开的,________它们也都出于各自的理论视角重点探讨了中国现代化问题。

A.因为,所以,并且

B.尽管,但是,而且

C.既然,并非,虽然

D.如果,除非,那么

2.下面各句在横线处必须加“的”字的组是( )。

(1)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当地经济 发展,国家将在西部新建十大工程。

(2)天文学家在太阳系外共发现28颗行星,他们 存在是通过间接渠道推断出来的。

(3)风险投资注入可以使你 钱袋立即充盈,有实力去市场拼抢厮杀谋求发展。

(4)他有“兵坛黑马”之称,具备快、灵、狠的特点,是欧亚高手取胜 最大障碍。

A.(1)(2)

B.(2)(4)

C.(3)(4)

D.(1)(3)

3.①穿越灾难,我们更加懂得,人类是自然之子,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孕育、进化、生长,我们 要认识自然,还要敬畏自然、善待自然。

②网络使现代人的阅读行为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眼睛常常在网上快速、便捷地“暴走”, 才进行一次细嚼慢咽式的传统纸质阅读。

A.不光 有时

B.不只 偶尔

C.必须 偶然

D.不仅 碰巧

4.没有读者的参与,文学作品的价值无法实现,文学的存在______失去可能。从这个意义上说,任何一个作家都必须树立读者意识。______读者是上帝这句话,______不能作机械和庸俗的理解。缺乏必要的辨识,没有应有的主张,一切唯读者是从,读者喜欢什么作家就创作什么,这肯定不是正确的读者观。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便 而且 也

B.也 但是 又

C.就 然而 也

D.也 所以 同样

5.家长自己艰苦朴素、尊老爱幼、和睦邻里、乐于助人,   会使孩子耳濡目染,久而久之便留下深刻的烙印。这时,稍加言教点拨,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家长自己言行不一、碌碌无为、不孝敬长辈、见利忘义,   难以使自己的言教有说服力,   会为孩子树立坏的“榜样”。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只有 才 相反 因为 所以

B.只要 就 同时 既 又

C.既然 就 可见 不仅 还

D.如果 就 反之 不但 而且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 B

解析:

前面两句由“并未冠以现代化字眼”和后文的“都是紧紧围绕现代化”语境提示可知句子之间为转折关系,B选项的“尽管”“但是”表示转折关系,匹配原题。后面两句是递进关系,用“而且”也匹配。

2.答案: B

解析:

此题考查结构助词“的”的运用。“的”字之前为定语,之后为中心词语。当定语和中心词语为领属关系、修饰关系、限制关系以及定语为谓语动词或动宾结构时,“的”字不可省略。当定语和中心词语为主谓结构,“的”可以省略。

(2)中“它们存在”是一个主谓结构,加“的”后变成偏正结构,(2)的主语位置需要名词性的词组,因而要加“的”。(4)中“取胜”不能直接修饰“障碍”,没有“的”,这句话就不连贯了。

故正确答案为B。

3.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近义虚词的语境搭配。

从第二空入手。“有时”表示间或不定;“偶尔” 表示情况并非经常出现;“偶然”表示某种动作不是必然地发生;“碰巧”指凑巧、恰好。由“革命性的变化”、“才......”可知,传统纸质阅读在现代人的阅读中较网络阅读不常见,故“偶尔”最符合语境。答案锁定B。

第一空。“认识自然”、“敬畏自然”、“善待自然”是递进关系,B项的“不只”符合语意。故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B

解析:

通读整段文字可知,第二空前后的两个句子构成转折关系,A项的“而且”表示递进关系,D项的“所以”表示因果关系,故可排除A、D两项。由第一空所在的句子的语境可知,“文学作品的价值无法实现”与“文学的存在失去可能”是并列关系,B项的“也”表示并列关系,C项的“就”表示承接关系。故本题选B。

5.答案: D

解析:

这是一道关联词辨析题。

先看最后一空。根据句意可知,“难以使自己的言教有说服力”与“会为孩子树立坏的‘榜样’”两分句之间存在递进关系,排除A、B两项。再分析可知“ 家长艰苦朴素、尊老爱幼”与“如果家长自己言行不一、碌碌无为”属于并列关系,因此第一空填“如果”更恰当。故正确答案是D。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scxdsks,关注【四川选调生考试】,了解更多考情。

热门推荐
2020年四川选调生辅导课程 选调生双旦积分大作战 不限户籍大公告,备考资料提前领! 西南交通大学关于举办“2019届选调生(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