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四川定向乡镇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模拟题

2019-01-29 09:26:30 来源:中公教育乡镇公务员考试网

2019四川定向乡镇公务员考试辅导课程

四川乡镇考试交流群:190680417

四川乡镇微信scdxxzgwyks

1. 下列可以用于“报告”结束语的有:(多选题)

A.“当否,请批示”

B.“特此报告,请阅知”

C.“以上报告若无不妥,请批转有关部门执行”

D.“谨此报告,请审阅”

2. 下列选项中,表述不正确的有:(多选题)

A.赤潮是指潮汐现象,常出现于我国渤海湾等近海海域

B.流星雨是由于彗星的破碎而形成的

C.地球一年内至少有2次日食,1次月食

D.冻雨是初冬或冬末春初时节见到的一种灾害性天气

3. 下列被明朝人称为四大奇书的是:

A.《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B.《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金瓶梅》

C.《三国志》《水浒传》《红楼梦》《聊斋志异》

D.《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老残游记》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CD。中公教育解析:A项是“请示”的结束语。C项“以上报告若无不妥,请批转有关部门执行”常用在呈转型报告中。故本题答案选BCD。

2.【答案】AC。中公教育解析:赤潮是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海水中某些浮游植物、原生动物或细菌爆发性增殖或高度聚集而引起水体变色的一种有害生态现象。而潮汐现象是指海水在天体(主要是月球和太阳)引潮力作用下所产生的周期性运动。故A项错误。

流星雨是在夜空中有许多的流星从天空中一个所谓的辐射点发射出来的天文现象。这些流星是宇宙中被称为流星体的碎片,在平行的轨道上运行时以极高速度投射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流束。形成流星雨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彗星的破碎。故B项正确。

就地球而言,一年内至少有2次日食,但月食可能一次也没有。故C项错误。

冻雨是由过冷水滴组成,与温度低于0℃的物体碰撞立即冻结的降水,是初冬或冬末春初时节见到的一种灾害性天气。故D项正确。

故本题答案选AC。

3.【答案】B。中公教育解析:明代四大奇书指的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金瓶梅》。《红楼梦》是清朝曹雪芹的著作,《三国志》是西晋陈寿编写的一部纪传体国别史,《老残游记》是清末刘鹗编写。故本题答案选B。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scdxxzgwyks,关注【四川定向乡镇公务员考试】了解更多考情

热门推荐
四川成都市成华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备考资 2018四川成都邛崃专职青少年事务社工考 四川长宁县国土资源局面试辅导课程 成都市新都区招聘网格化工作人员面试备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