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区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四川社区工作者面试模拟题(9.4)

2018-09-04 09:27:44 来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

\ 四川社区考试交流群:138505297

在社区工作者面试的考核阶段,考生们需要提前准备一些面试热点问题,学会根据面试热点问题来进行分析,并提高自己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为了帮助考生们顺利备考,中公教育社区工作者考试网为大家带来社区考试面试题 ,供广大考生学习参考。

【模拟题】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中央国家机关采用了网络招聘的方式来选拔人才,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这种举措有什么利与弊?你还有什么好的建议让其更加完善?

【参考答案】

知识经济的到来和网络技术的发展,使传统的招聘方式受到了严峻的挑战,而网络招聘却越来越受到招聘者和求职者的青睐。中央国家机关进行网络招聘,这体现出国家政府机关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良好工作作风,然而网络招聘也存在其弊端,应该采取措施趋利避害,发挥网络的优势。

一方面,中央国家机关进行网络招聘打破了传统的求职方式,应聘者省去了奔波的劳累,依靠电脑,即可获取求职的信息。同时也给政府部门带来了方便,政府部门只要有人才需求,随时就可以发到网上,求职者能很快捕捉到招聘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做出响应,政府部门的招聘时间因此大大缩短,也减少了求职者的等待时间;网络招聘覆盖面广,它能够突破时间和地域限制,可以使全国的求职者看到招聘信息,这样可以及时的了解岗位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招聘岗位;中央国家机关进行网络招聘可以给每一个应聘者充分的机会,有利于选拔优秀的人才,也能够给予应聘者公平、公正的应聘环境。

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看到网络招聘就像一把“双刃剑”,在越来越受到招聘者和应聘者喜爱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和思考。招聘信息发布后,往往就引来大量的应聘者,其中有些求职者是不适应此项工作的,但他们也抱着侥幸的心理填写简历应聘,这样不仅影响了正常的招聘工作,而且大大增加了招聘筛选的难度和强度;政府进行网络招聘可能存在大量虚假信息无法辨认的情况,招聘者在浏览招聘单位的信息后,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对自身进行包装,甚至可能会针对应聘单位的需求加工个人简历,使招聘者看到简历描述的全是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综合素质高、令招聘单位雾里看花难辨真假。

从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中央机关进行网络招聘所隐藏的问题也是很复杂的,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采取措施趋利避害,发挥网络的优势。一要加强人力资源的管理和规划,相关部门应根据本单位的人才需求,制定自身的人力资源规划,并进行有效的管理;同时,要注意采取网络招聘与其他招聘相结合的原则,如新闻媒体广告、推荐等,取其他方式的长处,补网络招聘的短处。二是我国应完善与网络相关的法律法规,以规范我国的网络市场,保护招聘者与应聘者双方的利益,保障网络信息的安全可靠。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scszyfks,关注【四川三支一扶考试】了解更多考情

热门推荐
四川成都市成华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备考资 2018四川成都邛崃专职青少年事务社工考 四川长宁县国土资源局面试辅导课程 成都市新都区招聘网格化工作人员面试备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