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区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四川社区工作者考试模拟题—行测全卷模拟练习题(9.20)

2018-09-20 11:12:30 来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

\ 四川社区考试交流群:138505297

在社区工作者考试中,大部分省份的社区招聘行测是必考的内容,为方便大家备考,中公社区工作者考试网为大家提供社区工作者行测模拟题,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1.“泰山不如平地大”,程明道此言,真足千古。在平地者谁知平地大?唯曾登泰山者,乃益知平地大。故必读西哲印哲书,而后益知中国先哲之不可及。

这段话旨在说明( )。

A.西哲印哲书是必读书籍 B.中国先哲思想大如泰山

C.中国先哲不及西哲印哲 D.中国先哲思想高不可及

2.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又说:“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则流行“待人如己”的说法。这都可以看成是充满伦理智慧的“道德黄金律”。

这段话的意思是( )。

A.“道德黄金律”是孔子首倡的道德观念

B.“道德黄金律”是中国人所倡导的道德观念

C.“道德黄金律”是不受时代局限的道德观念

D.“道德黄金律”是充满伦理智慧的道德观念

3.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不属于机关,但与基层政权有着密切关系,基层政权对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的工作给予指导、支持和帮助;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委员会协助基层政权开展工作,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由居民或村民选举产生。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根据需要设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公共卫生等委员会办理本居住地区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调解民间纠纷,协助维护社会治安,并且向人民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办理法律规定的其他事项,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委员会向居民会议或村民会议负责并报告工作。

这段话主要介绍了( )。

A.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委员会对政府、居民或村民负责的职能

B.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委员会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性质

C.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委员会的内部机构设置与责、权、利

D.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的结构功能及与基层政权的关系

4.设立自助取款机,不仅可以减少银行方面的工作量,也可以方便顾客,是双向利好的事。但大部分离退休人员反映,由于一律用银联卡到自助取款机上取款,对他们产生了诸多不便。大多数离退休人员年事已高,往往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视力不济,在取款操作时不是忘了密码就是点错了按键,常常出现银联卡被机器卡住的现象。情急之下,有的老人求助旁边的陌生人,埋下很大的安全隐患。

这段话的中心意思是( )。

A.自助取款机难煞离退休人员

B.离退休人员不需要自助取款机

C.自助取款机对离退休人员来说不实用

D.自助取款机应针对特殊群体改进性能

1.【答案】D。中公教育解析:文段把西哲印哲比作泰山,把中国先哲比作平地,又用西哲印哲与中国哲学作对比,目的都是为了说明中国先哲思想并不比西哲印哲差。B、C项能轻松排除。A项,文段只是说读了西哲印哲书后更加知道中国先哲的不凡,譬如由“吃了苹果后才更能明白哈密瓜的甜”不能得出“苹果是必吃水果”一样,由此也不能得出“西哲印哲书是必读书籍”,排除A。本题命题不科学,D项也存在表述不准确的问题,文段只是将中国先哲与西哲印哲相比较,并不能得出中国先哲思想是的,“高不可及”的表述有失妥当。但综合比较,四个选项中D相对恰当。

2.【答案】C。中公教育解析:由“孔子说”和“”可知,文段说的是“道德黄金律”在不同时代都有不同的表现为人们所推崇。由此可知C为正确答案。

3.【答案】D。中公教育解析:文段前两句讲的是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的功能;后面讲的是其与其他基层政权的协作关系。D项准确涵盖了这两点。因此本题选D。

4.【答案】A。中公教育解析:文段论述的主体是“离退休人员”,D项的“特殊群体”偷换了概念,排除。B项表述过于。文段主要说的是离退休人员在使用自助取款机的时候存在很多问题,并未说自助取款机对离退休人员不实用,C项说法错误,排除。因此本题选A。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scszyfks,关注【四川三支一扶考试】了解更多考情

热门推荐
四川成都市成华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备考资 2018四川成都邛崃专职青少年事务社工考 四川长宁县国土资源局面试辅导课程 成都市新都区招聘网格化工作人员面试备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