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区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四川社区工作者考试模拟题—行测全卷模拟练习题(9.27)

2018-09-27 09:21:40 来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

\ 四川社区考试交流群:138505297

在社区工作者考试中,大部分省份的社区招聘行测是必考的内容,为方便大家备考,中公社区工作者考试网为大家提供社区工作者行测模拟题,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1.现在大脑研究者开始把脑看作一种全息图。全息图是一种新的摄影方法。在全息图的任何一个组成部分中,都包含了整个全息图的信息,并由此显示出一种非常逼真的、三维立体图像。例如,把一张关于桌子的全息照片粉碎,你可以发现在每张碎片上所显示的图像并不是桌子的一部分而是整个桌子。

根据这段话,我们知道( )。

A.大脑以整体的方式工作 B.大脑显示的是全景立体图

C.大脑在受损后仍有图像 D.大脑是一种新的摄影方法

2.光场对于原子或分子运动状态的影响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问题。由于光子具有动量,因此原子在吸收和发射光子的过程中,动量会发生改变,从而使原子或分子运动学行为发生变化。因为普通光源的光强很弱,它对于原子运动学行为的影响可以忽略,而激光场的光强很大,所以它对原子运动学行为的影响显著。在激光场中运动的原子方向相反,那么辐射力将阻碍原子的运动并使其减速。分子速度的减小,意味着分子平均动能的减小,也就是物质温度降低了。利用激光场减速原子的运动是冷却原子的一种有效方法,称为激光制冷。

对划横线句子含义的解释,正确的一项是( )。

A.分子平均动能决定分子速度

B.物体温度决定于分子平均动能

C.物体温度决定分子运动速度

D.分子速度受分子平均动能的牵制

3.常常抱怨旁人不理解自己的人是糊涂的。人人都渴望理解,这正说明理解并不容易,被理解就更难,用无休止的抱怨、解释、辩论、大喊大叫去求得理解,更是只会把人吓跑了的。不理解本身应该是可以理解的。理解“不理解”,这是理解的初步,也是寻求理解的前提。他连别人为什么不理解都理解不了,又怎么能理解别人?一个不理解别人的人,又怎么要求旁人的理解呢?

这段话的中心意思是( )。

A.态度温和是被他人理解的必要条件

B.理解自己容易,被他人理解却很困难

C.要获得别人的理解,首先要理解别人

D.事物总是有一个由不理解到理解的发展过程

4.除了书本上的知识之外,我们更要明白“常识”的重要。只有学问而无常识,与人谈话时,会缺少轻松平易的话题。有你在座,空气即会紧张严肃,你就成为不受欢迎的人物。所谓常识,包罗万象,一切都该去留神知道,才可使你活泼风趣,谈起话来左右逢源。

这段话告诉我们( )。

A.常识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

B.常识包罗万象比学问更重要

C.常识丰富的人往往左右逢源

D.缺乏常识的人很难与人交往

1.【答案】A。中公教育解析:首句的意思是研究者把大脑“看作”是全息图,而不能说明大脑就是一个全息图,能显示全景立体图,B项错误。同理,大脑既然不是全息图,当然也就不是摄影方法,D项错误。破碎图像只是文段为了说明全息图的特征而举的例子,不能说明大脑善于保存破碎图像,C项错误。故本题答案为A。

2.【答案】B。中公教育解析:由划线的句子可知,物质温度决定于分子的平均动能,因此本题选B。A项应是分子速度决定分子平均动能。C项应该是“决定于”,且“分子运动速度”应为“分子速度”。D项说法错误,分子速度与分子平均动能之间并无牵制关系。因此本题选B。

3.【答案】C。中公教育解析:由文段末尾两个问句“他连别人为什么不理解都理解不了,又怎么能理解别人?一个不理解别人的人,又怎么要求旁人的理解呢?”可知,文段要说的是:要获得别人的理解,就要先学会理解别人。因此本题选C。

4.【答案】A。中公教育解析:文段首句,提出观点:在书本知识之外,我们要更加注重“常识”的重要性。后文具体阐述了常识之于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由此可知答案选A。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scszyfks,关注【四川三支一扶考试】了解更多考情

热门推荐
四川成都市成华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备考资 2018四川成都邛崃专职青少年事务社工考 四川长宁县国土资源局面试辅导课程 成都市新都区招聘网格化工作人员面试备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