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社区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四川社区工作者面试模拟题(9.27)

2018-09-27 09:27:46 来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

\ 四川社区考试交流群:138505297

在社区工作者面试的考核阶段,考生们需要提前准备一些面试热点问题,学会根据面试热点问题来进行分析,并提高自己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为了帮助考生们顺利备考,中公教育社区工作者考试网为大家带来社区考试面试题 ,供广大考生学习参考。

【模拟题】

当下有很多人调侃和诋毁抹黑英雄人物形象,比如说董存瑞炸碉堡不属实等,对此现象,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这种借由诋毁抹黑英雄来达到娱乐、赚取点击率、博得关注的行为让我感到什么心寒,而更让我感到震惊的是我们的这种观点竟然在学生群体中广泛流传,很多学生都信以为真。

其实英雄代表的是一段抗日战争苦难岁月的记忆,是代表中华民族敢于与侵略者赤手空拳相博得勇气,是代表千千万万中国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决心。遗忘过去等于背叛,一个失去英雄的民族也将不会再有辉煌,一个没有记忆的民族也将不会拥有将来。在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这是一部英雄史诗。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英雄。他们拥有如你我一样的血肉之躯,却在有限的时空里诠释了人类生命可以抵达的厚度;他们是在历史上、在现实中、在未来的岁月里创造奇迹的鲜活人物,并以奇迹改变了民族和国家的命运。然而这些不当言论在网络上不断被炒作,一些言论甚至荒诞离谱。对英雄进行所谓的“细节”质疑,无中生有设置话题,以此来颠覆英雄、消解崇高、解构历史,一方面将终结掉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英雄之魂,另一方面也是对于英雄幸存家属的亵渎与二次伤害。而这些言论之所以甚嚣尘上,一是由于现在进入了娱乐化时代,媒体报道只为片面追求点击率,缺乏新闻工作从业人员的基本职业素养,二是有些人则为博取眼球,盲目跟风、扎堆起哄,三是享乐主义有所抬头,对于历史教育逐渐退化。

而我们,对历史,对英雄,对长眠于疆场的每一个不朽的名字,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每一个英雄正名。一是可以组织记者走进英雄曾经服役的老部队,走访英雄的亲属战友,还原那一段段并不遥远的历史,让每个中国人牢记于心;二是加大对于失实报道记者的处罚力度,进行警告或者吊销从业资格证等,从重处罚;三是在中小学教育课程中,重视历史课的教学工作。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scszyfks,关注【四川三支一扶考试】了解更多考情

热门推荐
四川成都市成华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备考资 2018四川成都邛崃专职青少年事务社工考 四川长宁县国土资源局面试辅导课程 成都市新都区招聘网格化工作人员面试备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